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方的博客

给梦想一双翅膀 给起飞一个平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初中数学教师,现任学校教学副校长。目前仍然在一线教学,担任班主任工作。有15年班主任经历,先后做过政教主任、年级主任、校长助理。

成大器者必备哪些条件?(给学生的劝言1)  

2010-12-21 20:11:54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

成大器者必备哪些条件?(给学生的劝言1) - 东方 - 东方的博客

 

 1、求学者必须有宽广的胸怀。“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。"对人要友善,求学要谦逊。一个心胸狭隘、自命清高、自以为是的人难以成大器。

     2、人活着必须有个正确的目标(理想)。目标是指路明灯,没有目标就没有坚定的方向。"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(苏格拉底)。"

     3、要孝敬父母。"羊羔跪乳,乌鸦反哺。"动物尚且如此,何况是我们学习文化的人呢!我们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,要理解父母的艰辛。希望同学们在家里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。

     4、要尊敬老师。"名师之恩,诚为过于天地.。"这是我们应该的。尊敬老师和孝敬父母一样,是人之为人的最底线,它是人的品性的体现。不讲品行、不思感恩的学生很难得到别人的器重和尊重。

     5、和同学相处要看同学身上的优点。“三人行必有我师焉,择其善者而从之,其不善者而改之。”你能发现别人的优点,说明在这个方面你将有可能强于他。而你不断发现别人身上的缺点,必然导致你将不如他。“谦受益,满招损。”

     6、学习上务求踏实之风。世界上没有一步登天的梯子,“天才在于勤奋,知识在于积累。”同学们要知道,成功源于不懈的努力。在学习上反对一切华而不实、眼高手低、不求甚解。

     7、生活要节俭。节俭和生活水平毫无关系,它是一种生活态度,它是一种美德。“成由勤俭破由奢。”

     8、要珍惜时间。“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。”不要以为自己青春年少光阴可以肆意挥霍。爱因斯坦说:“成功=艰辛劳动+正确方法+少说空话。”

   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!给学生的劝言(随笔) - 东方 - 卫凡的博客   (原创)


成大器者必备哪些条件?(给学生的劝言1) - 东方 - 东方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8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