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方的博客

给梦想一双翅膀 给起飞一个平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初中数学教师,现任学校教学副校长。目前仍然在一线教学,担任班主任工作。有15年班主任经历,先后做过政教主任、年级主任、校长助理。

再进一步 更加完美  

2012-05-04 09:58:11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再进一步  更加完美 - 东方 - 东方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进一步  更加完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九年组学生(部分)会讲话稿(提纲)

一、    前言

1、   再进一步、更加完美。在座的各位学生不但是二中的希望,也是家乡的希望,更是祖国的希望。

2、    我的未来不是梦,未来掌握在自己手里(学习环境、接触空间、未来走向)。当一件事越接近终点时,就会越显得困难和关键。最后阶段最容易犯的毛病烦躁、无奈、慌乱和丧失斗志,少了很多坚持和拼搏,个别同学还做与学习背道而驰的事情,“行百里者半九十。”其实,在你最困难的时候,也是你距成功最近的时候。

3、    中考的胜败虽不能决定人的一生,但却是一次转折和考量。

4、    人和人的差别往往就在上述种种中产生。(中考是一次意志品质的考核、希望各位同学抓住机遇、理想目标要远大)。

二、    最后50天学法指导

1、     调整心态,避免烦躁、害怕、慌乱。

2、     学习上的要求,精准、细致(认真度过每一分钟),计划(展开讲,做到有条理)。

3、      科学运用时间

  ⑴调整作息时间,保持旺盛的精力,学习上要避免事倍功半……

  ⑵几个妙招:①卡片法②统筹法(听力)③最佳记忆时间记忆法(机械记忆的知识点)。

4、      掌握复习技巧:

  ①文理搭配②复习计划③专项突破,查缺补漏,重回课本④适当综合训练⑤有计划复习错题本或笔记⑥跟上老师复习节奏,多采纳老师所指导的复习方法。

5、      考试技巧(按照各科老师指导方法)

有些同学缺乏用战略眼光看待考试,无畏的紧张……另外,一张试卷难、易的对象都是全体而不是针对个人(难易怎么应对……)

口诀:扒皮拔钉细审查、化验精单舍两答、推理严密计算准、卷面整洁满分拿。

三、    去年中考成绩分析及今年中考预测,

1、     去年中考成绩分析:状元680分,鞍山一中(即全市前15名,666分),竞争648.5分(即全市前105名),指标641分,择校601分。

2、      今年成绩预测。(全市状元成绩预测、全市前40名成绩预测、竞争成绩预测)。

3、      第一次鞍山质量监测,我校与兄弟学校成绩分析比较。

四、    誓词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争朝夕、志在拿云、群雄逐鹿、舍我其谁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、5

 


再进一步  更加完美 - 东方 - 东方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5)| 评论(5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